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军地共建 助力扶贫——驻长治部队捐资修建军民连心桥

来源: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4-23

  九曲蜿蜒的山路在险峻的太行山峡谷中宛若游龙,穿过长达1500米的世界惊叹的“挂壁公路”,走进神龙湾景区,一座尚未建成的沟桥印入眼帘。“这里是村民在景区的必经之路,夏季汛期来临,河水涨起来,村民得绕行10多公里到达河对岸,修好这座桥,连通南北,能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神龙湾村党支部书记周海玉激动地说。

  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神龙湾村神龙湾景区内有一条玉龙瀑,瀑布水飞流直下。多年来,村民都是涉水而行,遇到汛期,就会造成河水两岸交通中断,阻碍了村民的正常出行,沟桥于2014年奠基修建,桥长30米,桥面宽5.5米,桥面主体完成,由于资金不足,工程停工 ,对于依托旅游发展经济的神龙湾村民来说,出行难已经成为制约他们致富的难题。

  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平顺县的脱贫攻坚帮扶包村单位,在了解到神龙湾村的实际困难后,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驻市92727部队沟通协调,争取到3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沟桥的修建。

  4月20日,长治市驻地海军92727部队与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平顺县委县政府、平顺县人武部、平顺县东寺头乡党委政府一起为东寺头乡神龙湾村举行“军地共建 助力扶贫”——军民连心桥捐建仪式。捐建仪式上,平顺县政府副县长张秀斌主持,平顺县常委人武部部长陈超致欢迎词,表达了全县人民对92727部队和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真诚感谢,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伟讲话、部队副政委龚志亮代表部队为神龙湾村捐资30万元并讲话,神龙湾村支书周海玉作了表态发言。

  孙伟指出,在全市上下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和开展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92727部队向神龙湾村捐资建桥,充分体现了驻市部队拥政爱民的人民子弟兵的情怀,也展现了驻地部队助力脱贫攻坚的担当精神。长治平顺是劳模之乡、革命老区,多年来在支持部队建设上主动担当、不遗余力,对部队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营造了民拥军、军爱民,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此次92927部队捐建的军民连心桥必将成为平顺乃至长治地区的一段双拥佳话。衷心希望在92727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军民连心桥早日建成,军地双拥情更加浓厚,军地合力、军民同建的双拥之花在上党大地上处处绽放。

  龚志亮指出,民不富则国难强、军难兴,作为人民军队,驻地就是故乡、人民就是亲人,必须时刻以人民为念,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坚决把脱贫攻坚落实到末端,这是我们部队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捐资修建这座军民连心桥,相信它不仅会成为乡亲们的方便桥、致富桥,更能成为深化我部和长治深厚友谊的一条纽带,谱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

  长治,是红色胜地,也是一座有着连续五连冠“双拥模范城”殊荣的城市。地方真心拥军优属,帮助部队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部队也实意拥政爱民,每每冲在支援地方急难险重任务的一线。这里军民关系胜过鱼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埔县开展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活动
下一篇:池州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2020年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