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江西省全南县九十五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社设立金融服务点

来源:中国国防报  时间:2020-04-27

  4月17日,江西省全南县大吉山镇小溪村退役军人林添石在“村口银行”缴纳200元水电费,不用再奔波到镇上缴费,这让他开心不已。

  小溪村位于全南县偏远山区,距离城镇较远,出行不便。过去,要取款汇款和缴纳水电费,68岁的林添石还得搭顺风车到十几里外的镇上银行办理,费时费力不说,身体也吃不消。

  2019年8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走访小溪村退役军人群体时,心直口快的林添石对工作组的同志倒出了苦水。

  工作组接连走访了该县多个偏远山村,发现都存在类似的问题。“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就是要把服务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世频说。

  经过多番沟通,在下辖行政村设立金融服务点的想法得到了中国建设银行全南支行的大力支持。研究讨论后,双方决定在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社设立金融服务点,服务社负责人兼任金融服务点负责人,由支行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金融业务培训。

  2019年9月10日,建行全南支行“裕农通”首个村级金融服务点正式落户小溪村。服务点可提供存取款、实时转账、贷款申请、代缴水电费等多项便民金融服务。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还针对退役军人群体推出了专属服务卡,提供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和低息贷款服务。

  截至4月中旬,全南县95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社均已设立金融服务点,为700多名退役军人办理了金融专属服务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忽视身份认定,是不享受待遇的根本问题
下一篇:株洲军分区副司令员吴斌到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