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杜宝芯:从四级军士长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战斗状态”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4-30

  正值新春佳节,一场肆虐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牵动着万千中华儿女的心。2019年退役到葫芦岛市龙港区龙湾街道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四级军士长杜宝芯义务反顾的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从“休假状态”转为“战斗状态”。

  疫情期间,杜宝芯每天的工作就是积极配合社区电话核查常住人员信息有无返乡人员,与社区网格员一道入户摸排有无湖北及外地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时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对已确认身份的外地返乡人员及时进行身份、来源地信息核查,确保万无一失,不漏查一人。没有专业的医疗防护工具,戴着一片薄薄的口罩,护送社区疑似病例人员去集中隔离点时,他没有丝毫犹豫。

  在疫情最严重时期,狂风暴雪肆虐,他和街道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一起抡起大铁锤,奔走在街道6个社区21个防疫卡点,为岗棚做好加固防护;24小时值守在社区防疫卡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认真仔细进行身份信息核查、物品消毒,做好防疫登记,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每天都要在小区里检查巡逻几次,大衣兜里随时都揣着工具,看到被破坏的封闭小区的铁丝网,就及时进行修补、固定。

  密切关注社区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每日与他们进行电话沟通、询问身体状况和体温,并自掏腰包主动承担起了他们的日常采买送到家门口;每日和社区网格员、清扫员一起对所有楼道进行消杀。

  进入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阶段后,值班值宿成为防疫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值宿工作,第一时间解决突发问题,及时上报紧急情况。考虑到社区女同志居多,他就主动申请承包了社区执勤卡点所有早班岗和晚班岗的任务。下完晚班岗,来不及吃晚饭,还要将一天的工作汇总成小结,形成材料。白天没有站岗执勤任务时,就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入户、悬挂条幅、宣传推广辽事通APP,及耐心向居民讲解并帮助操作下载,做到事无巨细。

  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全力奋战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亲身经历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杜宝芯说:“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舍小家为大家,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湘潭“三个一体化”按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快进键”
下一篇:助力复工复产,清远这位退役军人买了5000斤滞销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