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助力复工复产,清远这位退役军人买了5000斤滞销冬瓜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5-06

  复工复产以来,广东省清远市优秀退役军人阮家洪经营的生鲜超市也步入正轨。不过这位退役军人下海创业的个体户并未按部就班地经营,4月10日,他一次性购入5000斤黑皮冬瓜,却又悉数捐了出去。

  刷朋友圈刷出一个“爱心举动”

  前阵子,英德市长岭村黑皮冬瓜滞销的消息传遍朋友圈。当晚刷到消息后,阮家洪留言,“已转采购部帮帮他。”

  农村长大的阮家洪深知“菜贱伤农”的道理,尤其是在丰收的情况下,由于销路不畅导致数十万斤冬瓜烂在地里,对瓜农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我本身是做生鲜超市的,既能感同身受,也有机会可以帮助到他们。”退役以来,阮家洪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了蔬菜零售项目。如今,他在清新、清城两地开设多家零售店,不仅创立了自己的生鲜连锁品牌,还扎根“城市菜篮子”,终日与青菜、时蔬等农副产品为伴。

  “在大家都以为买冬瓜是为了销售时,他又做出了一个意外的决定。”一位熟悉阮家洪的身边人介绍,在决定采购滞销冬瓜后,他又联系到朋友问“哪里福利机构需要冬瓜?我包购买、包配送”。在牵线搭桥之下,阮家洪联系到清新区福利院,并计划将采购的黑皮冬瓜悉数赠送给对方。

  原来,阮家洪口中的“帮帮他们”是有两层含义,既帮滞销的瓜农,又能丰富福利机构的餐桌。

  言出必行  5000斤冬瓜送进福利院和救助站

  4月10日一大早,一辆标有“谊家鲜”的小货车从清新出发,在英德田间地头装载完毕后,拉着5000斤冬瓜折返回清新。在阮家洪的安排下,其侄儿阮焯光担任司机,负责来回运输环节。“原计划采购更多,但只有5000斤左右的量了。”阮焯光介绍,现场卖了不少,烂在地里也有不少。

  下午2时许,运输车准时抵达清新区福利院。由于受地形影响,车辆无法入内,在两处员工的共同协作下,顺利将冬瓜搬运到指定的储藏室内。据福利院院长李雪梅介绍,“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全院超过500人,对食材需求量较大,冬瓜富含大量维生素与矿物质,还能丰富大家的餐桌。”

  期间,得知市救助站也有需求,阮家洪安排将余下的1000斤冬瓜送抵市救助站,供更多有需求的救助者食用。

  除了以冬瓜为媒,帮助瓜农和弱势群体外,阮家洪还加入到援鄂医护工作者的后勤保障公益行动中来。在近40天的时间里,阮家洪化身“送货员”,将新鲜的食材准时送到杜青林、盘婷婷两位医护人员家中。

  “这些都是绿色的事业嘛。”在阮家洪看来,脱下军装近30年,自己仍偏爱这身绿色。如果说军绿已成为人生的底色,那坚持绿色公益,便是立足底色之上的一抹亮色。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杜宝芯:从四级军士长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战斗状态”
下一篇:全国首创 四川首例 遂宁退役军人夜晚经济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