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漳州:首创“互联网+智慧”代收自主择业干部个人医保金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5-21

  “方便军转干部,提供精致服务”,运用互联网+智慧办公,赢得自主择业干部的青睐。福建省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5月份以来,积极探索服务方法,拓宽服务思路,采用银行、自主择业干部和医保缴交单位三方协议委托代收的办法,由芗城建设银行专门开通代收端口,每年一次性从自主择业干部退役金账户统一代收由个人负担的2%医保金,全市累计年代收个人医保金35万余元。

  “以前,我每个月都要叫家人代缴医保,既麻烦又费时,有时在银行排队都要半小时以上”,经常在外跑业务的自主择业干部陈景杰表示:“现在好了,银行自助代收,我可以安心地在外跑业务了”。

  “我们一直在摸索改进服务自主择业干部的方法,直到2019年5月份,通过多方沟通协调,三方协议统一代收个人医保金,使我市自主择业干部缴交医保金时免去不必要的麻烦”。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权说。通过银行的智慧服务,既避免了排队缴存的困扰,又避免来回路途奔波,让自主择业干部居家享受到银行“VIP”服务,不仅提升了服务质量,还取得双赢的良好效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白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引领 凝心攻坚助脱贫
下一篇: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首次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