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0-05-22

  为保障学校在开学期间安全有序,发扬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作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航城街道新组建不久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来到黄田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在学校门口人流最密集的时候,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便出现在黄田小学的校门口。他们统一身穿红马甲,站在校门划设的进出标线位置,维持进出校园的现场秩序,提醒学生及家长们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等。

  据了解,在今年2月底,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在深圳全市范围内组建红星志愿服务队。航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召集32人组成了航城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队伍组建了两个月,一直就想把志愿服务开展起来。由于疫情影响,迟迟未能吹响志愿服务的起跑哨。现在学校开学了,全社会都在关心保护好学校的孩子们,让孩子们安心、安全上学。我们退役军人尽微薄之力,来学校为孩子们‘放哨’、为孩子们‘站岗’。”航城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航城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次正式活动。

  接下来,航城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将结合自身特色,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青少年国防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关爱退役军人的公益维权服务、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结合重大纪念日和节假日开展的活动等,充分发挥自身力量服务社会,参与特区建设。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漳州:首创“互联网+智慧”代收自主择业干部个人医保金
下一篇: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