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 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举措“让专项资金真正姓专”

来源:中国网视窗  时间:2020-05-22

  为确保退役军人专项资金廉洁高效使用,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对退役军人专项资金的监督和管理。真正做到了“让专项资金真正姓专”。

  严格资金使用管理规定。针对退役军人资金政策性、及时性、针对性、专用性强、涉及面广的特点,将退役军人经费中的抚恤补助、优抚医疗补助、安置工作经费、关爱帮扶资金、义务兵优待金、军休、临时救助等专项资金,严格按照国家的政策规定,实行专款专用,封闭运行,确保各项资金及时足额发放,杜绝了截留、挪用、克扣退役军人资金现象的发生。

  健全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出台了《定远县退役军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各项退役军人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救助对象、审批、发放程序及标准等,使每项退役军人资金都能规范使用,使退役军人资金管理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建立数据动态管理机制。建立数据及时更新制度,严格审核上报数据信息,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数据库管理,明确专人负责数据库日常维护,主要是确认退役军人实际状态,更新完善退役军人信息,及时对去世人员做减员处理,保证信息系统数据、书面档案材料与实际状况“三个一致”,确保退役军人身份的真实性。

  实行专项资金社会化发放。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核定对象、标准,财政部门核拨资金,金融机构代发到人”的工作规程,各类退役军人资金全部通过银行发放,减少中间环节,确保资金运行安全、快捷、高效。

  强化专项资金社会监督。为确保各项退役军人资金使用合理合法,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配合财政、审计部门对退役军人各项资金定期不定期地进行监督检查、收支审计,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救助的人身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手商企开展拥军优属服务
下一篇:湖北省江陵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走访企业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