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宁可中午不吃饭 也把群众事情办

来源: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6-01

  5月2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日常工作中平凡的一天,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一位老人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奔安置股,老人先等把刚爬完四楼的气喘匀后,从手中打开一面锦旗,锦旗中央写着写着“宁可中午不吃饭,也把群众事情办”两列黄色的大字,安置股的同事看到老人的到来,热情接待,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老人是前两天到局里办理社保接续手续的沈学军父亲——沈连生老人。沈连生老人很朴实,就像安置股同事反馈的一样,这个老人给人感觉做事很稳很平静,今天他拉着胡章松股长的手也就说了几个字:“很感激你们,走了!”安置股经办人员项星球回忆说道:“我当时看他有点急,一直在伸头看,不停转悠,就随便说了一句平常话,而且最近加班很经常,我们都没留意,只是把工作做好就行了,不要让他们多跑。”经办人员不经意的一句安慰让老人安心了许久,专门制作了锦旗冒着雨送来。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5月26日讲起,沈连生老人的儿子——沈学军,2002年12月入伍,2007年12月退伍,6级残疾军人,符合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其个人断交社保100个月,按政策可补缴61个月,总计补缴社保44168.88元,其中个人补缴14722.96元。在前期信息比对下,沈学军是低保户,可享受全额政府代缴政策。那天沈连生老人从许岭的家里出发赶到局里,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马上要到饭点了,但是局里办理社保接续的退役士兵还有四五十人,没有丝毫下班的迹象,老人由于来的迟,而且排在他前面人员比较多,心情有点急躁,在县里没有地方落脚,又怕跑冤枉路。安置股的同事察觉到了老人的不安,“老人家,您是来给家人办社保吧?不要急啊,我就是中午不吃饭也给您办完,您放心坐着等一等吧。”安置股经办人员项星球笑着说。老人吃了“定心丸”后,安安静静的在那里等着,从头到尾都没说过一句话,终于轮到他了,“我是给儿子来办理社保的,我儿子叫沈学军,他不方便来,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国家还没忘了他们这些退伍军人,就麻烦你们帮我办一下。”沈连生老人说。“好的,放心吧,我会跟你讲怎么办理。”经办人员耐心细致的给他讲解沈学军该享受的政策,告诉他沈学军的政策内补缴的社保由政府全额代缴,指导他该在哪里签字,按手印等等,沈连生老人按步骤一步一步完成了手续。办完沈学军的手续已经快下午1点了,安置股同事笑着说:“饭点到了,一起跟我们吃个工作餐再回家吧”,老人摇摇手就下楼走了。

  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坚持把服务好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摆在首位,强调抓机关形象建设重平时,重细节,把服务对象满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优劣的衡量标尺,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这次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涉及部门多、涉及退役士兵人数多,而且当前处于社保接续缴费冲刺阶段,要坚决将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好事办好。据了解,截止到5月29日下午5点已办结社保接续248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苏州市举行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决赛
下一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关口镇调研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