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福贡县召开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福贡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17

  6月12日,福贡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董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县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构组建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边解决突出问题、边谋划长远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全县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上来认识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抓紧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努力开创新时代福贡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从加强政策制度建设、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的接收安置工作、精心做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加强英烈褒扬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七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着手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加强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福贡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让政策成果更快更多惠及广大退伍军人。

  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还从各级退役军人组织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移交安置法规政策要点、关于军人抚恤优待法规政策要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法规政策要点、褒扬纪念法规政策要点、双拥工作政策要点、当前需要重要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等八个方面开展了培训。

  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驻福贡各部队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做实退役军人服务 开福区帮“老兵”申请低息贷款补缴社保
下一篇: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澧西街道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