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贵州省双拥办部署开展 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

来源: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0-06-18

为积极适应军地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的政治优势,军地合力不断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驻黔部队全面建设。根据全国双拥办工作指示, 6月9日,贵州省双拥办下发《关于积极开展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的通知》对贵州省双拥系统开展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是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创新开展新时代双拥工作、有力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有力抓手。军队系统,要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以及利用部队优势协助地方需要部队支持重点事项的解决。地方各级,要聚焦备战打战,帮助解决部队建设和遂行任务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着力帮助解决官兵实际问题,特别是要重点突出官兵转业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等“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队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提升驻黔部队核心军事能力,以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为切入点,凝聚军地共识、密切军地协同、加强军地联动,用好军地优质力量和资源,针对军地不同需求,用好军地优质力量和资源,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推动军地互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落实情况将作为每年双拥工作年度考评指标,并列入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量化内容。

通知要求,各级双拥办要把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与年度双拥工作有机结合,利用春节走访、八一慰问、党委议军会议等时机,收集汇总并建立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军地合力推动军地需求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各级双拥办要跟进督导,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出实招、见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军政军民关系。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统筹社会力量 陕西省为1283名特困退役军人发放捐资近2000万元
下一篇: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监督检查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