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怀化市全力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掌上怀化  时间:2020-11-17

     “我们将竭尽所能为辖区的退役军人服务好。”11月14日,怀化市鹤城区迎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龙梅琴对记者表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颁布,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的进度,确保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据悉,新通过的退役军人保障法分为总则、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10章85条。“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黄政安对记者表示,我市将持续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保障退役军人依法享有相应的权益。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市本级及13个县市区、205个乡镇(街道),2765个村(社区)已全部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县乡村服务机构“全覆盖”“五有”要求基本落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保障机构基本形成。接下来,我市将更进一步地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的进度,推动各级服务保障机构“实体化运行”,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阳江市部署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
下一篇: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