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来源: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11-23

    11月16日,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子康组织召集系统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原文,悟真谛,深入开展宣传贯彻活动。

    张文艳副局长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要求与会人员站在全党、全国的政治高度上充分认识颁布《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历史性意义,学深学细其中的深刻内涵,全面贯彻法治精神,将学法作为维护核心的重要举措。
    达月亮副局长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围绕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强调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尊重、尊崇、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退役军人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领导班子带头学、逐字逐句精细学、结合业务推动学、深入基层广泛学,深刻理解领会《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法律基础。
    《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颁布,标志着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工作开启新征程,相信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的有力保障下,尊崇之光必将照亮军人的退役之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进一步认识到了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内涵丰富,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承担起《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解读工作,“走基层,进军营”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都了解法、掌握法、运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勇当尖兵、新时代走在前列。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怀化市全力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篇:山西阳泉市积极组织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