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安徽凤台: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0-12-16

     “趁大家都在家里吃早饭,我得赶紧去分发‘连心卡’。”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关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一大清早就开始忙碌。他们分别要到自己辖区走访服务退役军人和分发“连心卡”,入户讲解关于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的政策,关心退役老兵的生产、生活、工作情况,倾听了他们的诉求,全方位了解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哪里弱就强哪里”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契机,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管理机制,按照“五有”标准,落实专人专岗要求,凤台县1个县级服务中心,17个乡镇服务站,251个村(社区)服务站现已全部建成。按照政治文化环境建设要求,选取凤凰镇和凤凰镇芮集社区开展试点,重点打造一批“示范点”,突显军的氛围,体现兵的特色。
    截至目前,凤台县“一中心两站”信息采集退役军人(包括现役军人家属)人数17324人,发放悬挂光荣牌16728户,对该县15081户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走访全覆盖,发放慰问金200余万元;接待退役军人群体1500余人次,培训退役军人468人次,安置士官27名,专岗开发已解决169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就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免费乘车城市名单,覆盖10个省份!
下一篇:山西省《关于做好我省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