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辗转4个省市!黄石集中为7名立功官兵送喜报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1-03-26

     3月25日,记者获悉,武警湖北总队黄石支队近日开展“送喜报到家乡”活动,辗转4个省市,行程4000余公里,将7份喜报送到立功官兵家中。

    “送喜报的来啦!”随着一阵阵鞭炮声和锣鼓声,河南省郸城县宁平镇的李民高兴地合不拢嘴。原来,他的儿子李儒因在部队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在李儒的老家,一块“三等功臣之家”的牌匾穿街走巷,格外醒目。村民们自发组织起锣鼓队,李儒肩上挂着“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红绸带,和家人在村口迎接立功喜报,全家人手捧立功喜报、证书、奖章幸福地走在父老乡亲面前。
    李儒的父亲激动地告诉周围邻居:“感谢部队对我儿子的培养,还将喜报送到家里,我们全家人感到很光荣,也很高兴……”一时间,李儒家院子里,锣鼓喧天,围观的乡亲越来越多,家里热闹非凡。
    在山东邹城,送喜报人员为某中队中队长尹明凯的父母戴上印有“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字样的绶带,两位老人眼眶湿润,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红匣子。父亲动情地说道:“我们一家三代从军,明凯的爷爷和我的军功章是家里的传家宝,今天儿子立了功,红匣子里面又多了一个传家宝!”
    在武汉市江岸区,该支队某中队指导员马鸣枭的妻子官杏拿着立功喜报,抚摸着闪耀的军功章,说道:“丈夫在部队立功受奖,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军属的荣光。部队登门送喜报,让军属这份荣耀,更有助于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社会地位。”
    据了解,活动中,该支队协同地方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单位,为立功官兵家庭送去军功章和喜报,不断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尊崇军人、当兵光荣、精武吃香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理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挂牌_云南看点_社会频道_云南网
下一篇:这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