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这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暖!

来源:腾讯网  时间:2021-04-06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郭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注重把关爱与优抚贯穿于新兵入伍、军人服役、退役安置等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现役和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尊崇感、职业的价值感、奉献的获得感。

    送荣誉
    “喜报和奖章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连着万千军属。”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他们始终把提升军人荣誉感摆在突出位置,每当遇有现役军人或退伍老兵获得荣誉和表彰时,他们都会敲锣打鼓地将喜报和奖章送到军人家中。
    每一份荣誉都见证了军人背后付出的汗水,承载着他们不辱使命、英勇无畏的价值情怀。将荣誉送进军人家门,让军人家庭倍感荣光,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民点赞”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有效提升军人荣誉感和获得感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优秀青年的参军热情。据统计,近年来该镇报名参军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送关怀
    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数据支撑,动态掌握更新现役和退役军人信息,并设立专项关爱资金,遇有重大节日、纪念日等时节都会主动送上关怀。
    自成立以来,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为百余位伤残、参战老兵送去轮椅、纪念章和关爱金,并利用建军节和新兵入伍等时机,到新训机构和军人家中,为该镇军人送去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
    “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让所有老兵安享晚年,快乐生活。”去年5月,当工作人员得知老兵胡太德因伤致病,行动不便后,第一时间将轮椅和慰问金送到老人家中。胡老激动地说:“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军人的尊崇感和荣誉感。”
    塑文化
    红色文化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天然载体。抗日战争年代,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这里拥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该镇更是以烈士名字命名建立的。作为烈士牺牲地,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后,将建设红色文化场馆作为文化培植军人使命情怀的重要抓手。他们建设成立“郭猛镇双拥广场”“郭猛烈士生平纪念馆”。先后百余次组织学生、民兵、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到红色场馆参观见学,有效实现红色文化“进课堂、入头脑”。
    一名烈士就是一部教材,一次参观就是一次教育。现役军人李兆生在参观完烈士纪念馆后动情地说:“我脚下就是烈士牺牲的地方,我是从这片红色土地上走出去的,一定要在部队爱岗敬业、爱军精武,为烈士争光,为家乡添彩!”
    一天是军人,一生是军人。战争年代,这个镇的战士争当英雄;和平年代,这里又典型辈出。近年来,镇里的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中,先后涌现出“国家二级英模”孙益海、“拥军企业家”羊中军、“新时代见义勇为好青年”胡志文等一大批典型人物,他们成为小镇上特有的“迷彩标杆”。
    学典型,当典型。他们多次以远程视频和现地访谈等形式,邀请军人典型走上前台,讲述每一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用他们身上所焕发的精气神向学生们传播红色基因、向广大青年传递军人情怀、向现役军人传授榜样力量,让先进典型的事迹成为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年的“营养剂”。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辗转4个省市!黄石集中为7名立功官兵送喜报
下一篇:退伍不褪色,浙江保利物业安防员妥善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