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真情送暖!河北3000余名困难退役军人党员受到资助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08-20

   近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省、市、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开展了“真情送暖——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党员”活动。此次活动历时2个月,经过个人向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审核、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审批,全省共资助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党员3057名,发放帮扶资金837.54万元。

  “真情送暖——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党员”活动主要针对身患重大疾病或慢性病且享受过其他社会救助政策后仍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党员开展资助。对符合资助条件的特别困难人员,原则上给予不低于5000元资助;比较困难人员原则上给予不低于3000元资助;一般困难人员原则上给予不低于2000元资助。

  活动中,各地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深入困难退役军人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现实困难,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在廊坊市广阳区举行的资助仪式上,困难退役军人党员管少华家属激动地说道:“管少华今天去做透析去了,他很想来,但是来不了,我替他来了。因为生病,组织上给了我们不少帮助,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的领导、工作人员,多次去我们家给予帮助,我真的挺感谢你们的。”

  据悉,2019年河北省省、市、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成立以来,认真践行“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热心服务退役军人、积极帮助退役军人”的办会宗旨,积极开展资助活动,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现实困难,已累计资助困难退役军人10000余人(次),发放帮扶资助金2800余万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避开疫情 明光市为即将退役士兵就地体检
下一篇:中国退役军人丨 曹学平:一位山西退伍兵与河北孤寡老人的30载“父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