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浙江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08-24

        连日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着力构建保护协调联动机制,切实提升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水平,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良好风尚。

        7月29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人民检察院印发《浙江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部署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全省11个设区市根据通知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配备工作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建立统一、高效、规范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各地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梳理专项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并结合“八一”和即将到来的“9·30”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策划、重点宣传一批加大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的典型事例,不断扩大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接下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会同省检察院适时组成专项行动工作组,对照工作标准,采取重点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各地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所报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进行核实了解,对专项行动效果进行评估,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连云港两部门联手会商协作 合力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下一篇:福建让党史军史“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