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黄浦:《赤子丹心:黄浦英烈故事辑选》出版发行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08-24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编著的《赤子丹心:黄浦英烈故事辑选》一书,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孙进将军题写书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作序,叶福林、滕晓雪等撰稿。

  黄浦区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所在区,是伟大建党精神发源、孕育与形成的核心区域。区内聚集了极其丰富的红色资源,涌现了郁达夫、茅丽瑛、王孝和、梁仁达、吕士才等革命英烈,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

  这些先贤英烈,来自四面八方,跨越不同年代,战斗在各条战线,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与上海黄浦息息相关,构筑了黄浦的红色基因。为大力推进红色教育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让烈士的事迹传遍黄浦大地,在全社会营造敬重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黄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0年4月15日成立编委会,多方收集资料,认真筛选比对,组织专人撰写,征求相关意见,反复审核校对,出版发行《赤子丹心:黄浦英烈故事辑选》。

  本书所选36位英烈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道德品质、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他们的事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福建让党史军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严密组织征兵体检 ——曲靖市沾益区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