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金湖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秋收忙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11-29

         当前正是秋收秋种,面对天气不稳定、种植面积大的特点,为了帮助退伍军人家庭、服现役军人家庭和困难群众家庭抢收抢种,连日来,金湖县号召各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双拥志愿者服务队,认真践行“两在两同”,深入农田和服务对象户家庭,走到田头助耕助种,帮助他们抢收、抢晒、抢种,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的政策真是好,感谢大家的帮助,这下心里踏实多了!”11月20日,站在自家稻田里,前锋镇同心村现役军万永庚军人的父亲万祥凤握着同心村党总支书记陈义松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现役军人万永庚是同心村二组人,父亲万祥凤身体不好常年服药,为了支撑家庭,母亲华秀红出外做护理工,老万家的责任田今年收种人手不够。秋收刚开始,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就来到他家的田头,帮助收割稻谷,队员们进行了合理分工,有的人帮助其开拖拉机运送稻谷,有的人在田埂边捡拾遗漏谷穗,有的人帮助推车,只见人影忙碌,机器轰鸣,一派丰收景象。服务队队长、村党总支书记陈义松拉着老万的手说:“不用感谢,你儿子在为祖国保卫站岗,我们为您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

孙奎兰老伴韩国银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在朝鲜战场上作战勇敢,荣立二等功。2008年老韩去世,留下遗孀孙奎兰。今年86岁的孙奎兰家有责任田20亩,媳妇、孙子、孙媳妇都在外地务工,只有儿子一人在家种地。每到农忙收割种植时,严重缺乏劳动力。今年秋收开始后,村退役军人服务队就作出决定,凡是本村军烈属家庭全部作为服务队必须服务到位的家庭,提供必要的服务。11月13日,大家到其责任田头,帮助联系收割机械,队员们有的捡拾田埂稻谷,有的帮助开拖拉机运送稻谷,责任田内呈现一片繁忙景象,一个上午就帮助老人全收收完了稻子,队员们还帮助孙奎兰及时联系旋田机械,并在第二天帮助她家种下了麦子。

从11月初秋收秋种开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自带车辆,帮助服务对象户联系收割机械,帮助运输出售,有经验的老兵们还帮助缺劳力户进行播种,他们无偿服务,义务劳动,赢得村民们纷纷赞许。到目前为止,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共为12户退伍军人家庭和服现役家庭以及建档立卡户抢收水稻近300亩,播种小麦120多亩。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顶山市“崇尚荣誉 重温新婚 为退役军人拍摄婚纱照” 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金湖县举办第二届·爱邦杯退役军人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