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广东鹤山:多部门联合打造退役即就业模式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11-30

          广东江门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多方资源打造“退役即就业”模式,促进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提升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着力破解退役军人就业难题。

  提前摸底,统筹各方资源搭建就业促进模式。一是在退役士兵返乡之前,指导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联系99名今年即将退役的士兵,摸清其返乡就业意愿,建立“待就业士兵信息数据库”。二是联合鹤山市工商联、鹤山市人社局、鹤山市税务局制定鹤山市“退役军人就业计划”实施方案,统筹各单位优势资源、明确责任分工,搭建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的多元结合就业促进模式,共同鼓励和扶持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对接岗位,专场定向招录推动达成就业意向。一是通过鹤山市工商联发动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和支持“退役即就业”工作开展,在退役军人与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促成鹤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合计提供21个岗位,向退役军人转岗就业伸出橄榄枝。二是为21名退役军人开展“送岗位上门”行动,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把《面试通知书》送到退役军人家中,详细介绍企业文化、拟录用岗位等信息,进一步提高人岗相适匹配度。三是集中举办定向招录退役军人就业对接会,11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落实岗位、达成就业意向。

  后续跟进,落实优惠政策促进良性循环。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由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人跟进,在中央、省、江门市级及鹤山市内媒体发布32篇退役军人就业和惠企政策宣传报道,扩大社会知晓面。二是把参与“退役即就业”的用人单位纳入“鹤山市定向招录退役军人企业库”,联合鹤山市人社部门、税务部门全面落实每吸纳1名返乡退役军人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发放10000元的就业补贴、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退役军人人数发放每人每年9000元的企业税收优惠,使支持“退役即就业”的企业实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形成“政府扶持退役军人就业——企业全面享受优惠政策——退役军人实现退役即就业”的良性循环。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庆巴南:真情关怀情满光荣院
下一篇:贵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