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济南市军休市中服务处组织部分军休干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军休干部党员理想信念,4月14日,济南市军休市中服务处组织军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工作人员党员30余人赴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参观学习,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位于长清区孝里镇龙泉官庄南侧的山东人文纪念园内,是承载山东老战士革命历史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了老兵纪念馆背后的红色革命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的生动展示,仿佛将老党员们拉回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追寻革命先烈走过的革命历程,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艰苦年代、恶劣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完展厅后,市中服务处特别邀请了济南市宣讲团成员、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进行“宣扬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宣讲活动。房泽秋以“山东之美”为题,讲述了自己和丈夫、子女照顾毫无血缘关系的瘫痪老人李玉柱整整36年的亲身经历,从19岁青春年少到55岁华发已生,用漫长的时光践行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成立了房泽秋志愿服务中心,为空巢、孤寡等困难老人群体提供关心关爱,弘扬雷锋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令人震撼,房泽秋的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倍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安宁与幸福,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如一发扬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汇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才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3年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所属事业单位卫生类岗位公开招聘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名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