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军营

济宁武警支队机动中队情系寒门学子结对援助援出上进心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0-01

       9月30日,济宁武警支队机动中队的官兵,来到任城区仙营街道,看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上学的李翔宇一家。李翔宇的父亲因病常年卧床,被确定为一级残疾,母亲下岗后靠打零工补贴家用。在如此艰难的家庭环境中,勤学奋进的李翔宇从未放弃成才的念头,于2015年以661分的高分考上了北京中医药大学5+3本硕连读。目前,专业课成绩均在80分以上,英语过六级,连年被评为“优秀学生”。

       机动中队全体官兵了解李翔宇家的困难后,主动与他家结成救助对子,广泛发动官兵捐款,用爱心温暖这个贫困的家庭。9月30日一大早,中队指导员张旭和几位战友带着中队官兵捐献的3600余元爱心捐款,走进了李翔宇的家中。

       寒门出孝子,暑假里李翔宇一直在北京打工挣钱,日前专程给父亲购买中药送回家来。张旭拉着李翔宇的手鼓励他说:“你尽管安心学习,我们会一直资助你完成学业。家里的困难有我们,不要为家事分心!”李翔宇激动地说:“感谢大家给予的帮助,我一定学有所成,不负重托,将来反哺社会,回报乡亲。”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军分区扶贫走开“合作社+”模式—脱贫抓建抓出富裕村
下一篇:济南市市中区人武部精准扶贫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