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军营

喜悦!精准扶贫让乡亲重见光明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1-01

    “我能看见了,也能看清楚了!”10月23日上午,山东亮康眼科医院观察室内,随着护士慢慢揭开纱布,来自济南警备区对口帮扶村济阳区垛石镇米桥村的4位白内障患者,在警备区、济南爱国拥军促进会和医院领导的见证下重见光明。“感谢部队首长的关心,感谢医院给我们免费手术。”几位乡亲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一善举源自一周前扶贫日时警备区为乡亲们组织的义诊。当日,济南爱国拥军促进会协调该医院安排医生随警备区首长机关到米桥村开展医疗扶持。检查发现有些患白内障的乡亲急需手术,院领导当即表示为他们免费治疗,并提供食宿和交通保障。10月21日上午,医院派人将几位村民接到医院,第二天即在岳飞龙副院长主刀下进行复明手术。

    “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做手术了,不仅手术不要钱,还管吃管住。”81岁的魏希花老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还有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媳妇。

    “家里用钱的地方多,年纪也大了,出个门都愁得慌,慢慢地就耽误了。”老人拉着医生的手,不停地说。“医院照顾得可好了,也没用家里人来伺候,多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

    “大娘,您感觉怎么样?”“挺好!挺好!我眼里一直感觉有个黑影,五六年了,看电视也看不清,有时看东西都重影。这回可看清了。”73岁的张作兰大娘高兴地说,“多谢亲人解放军,多谢眼科医院的大夫们。”据副院长王平介绍,手术效果很好,几位老人视力恢复都不错,“张大娘术前视力0.4,术后次日达到0.9。”

    医者仁心,无私大爱。执行院长段小军介绍说,近年来,他们已为上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这次我们为乡亲们采用了进口晶体,能为乡亲们带来光明,为部队扶贫助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4位白内障患者,一并接受免费治疗的还有一位胬肉患者。她们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66岁。

    警备区和医院领导给乡亲们赠送了慰问品,祝福她们身体安康。手术非常顺利,再观察一天,乡亲们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贫困乡亲的光明使者,助力扶贫的爱心天使。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祁洪玉向医院领导赠送锦旗,以表达对医院助力扶贫的感激之情。祁洪玉说:“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开展项目扶贫、捐资助学、医疗扶持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党和军队的关怀送到贫困乡亲们的心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市中区人武部精准扶贫暖民心
下一篇:海军机关扶贫扶志让村民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