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湘潭市首个“军民共建示范社区”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20-03-20

  3月17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军民共建示范社区”揭牌仪式举行,这也是湘潭市首个揭牌的“军民共建示范社区”。

  大桥社区是湖南预备役某团驻地,社区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425名。一直以来,社区对驻地部队各项建设和改革给予支持,在部队家属就业等方面认真做好服务。部队官兵也积极投身到社区创文、创卫、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来,形成了“军地团结、共建美好家园”的社区军民共建环境。
  湘潭市首个揭牌的“军民共建示范社区”由湖南预备役某团和大桥社区共同建设。双方将通过“五个一”即:打造一个活动之家、完善一套共建制度、开辟一个文化专区、创新一处成果展示、规范一套工作台账,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共建基础。结合“八一”建军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双方将组织军民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共建活动,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双方还将结成帮扶对子,关爱社区弱势群体,积极投入社区学雷锋、义务献血、慈善捐赠、志愿服务、创文创卫、军民联防等活动,打造共建特色。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民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军民鱼水一家亲,爱心帮扶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