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稳定“军心”——织密服务网络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1-14

    稳定“军心”——织密服务网络

    如何打通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是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之初面临的“大考”,摸清真实需求,服务才能一竿到底。在经验借鉴不多、底数不明的情况下,服务站没有急着“下水”,而是开展了“百人访千户”活动。在街道范围内走访调研了0.5万户服务对象,共采集信息2600人,并建立数据库,梳理了就业困难、社保断缴等8类问题,进一步摸清了辖区退役军人情况,了解了退役军人真实需求,为精准服务打牢了基础。随后,按照“两级”(街道、社区)“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原则,在社区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8个,并建立两级书记抓退役军人事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了服务体系,明确了职能职责,真正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打通了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他们还开展了“金牌服务员”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效。
    “服务站不仅离我住的距离很近,而且离我们退役军人的心更近,还能给我们解决各种问题。”今年已经83岁的退役军人张军,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以往咨询退役军人相关政策,都要到市民政局。如今,每个社区都有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极大程度方便了他办事。前段时间,听闻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递交相关证明材料,可以获得出朝参战70周年纪念章,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提交了资料,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帮助下,很快就拿到了纪念章。
    新使命新担当新变化。目前,在甸柳新村街道一个由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军地协同、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退役军人服务网络已基本形成,这也让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半径更大、辐射范围更广。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老兵御寒计划”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提振“兵心”——营造尊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