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济南关爱退役军人  时间:2021-03-10

     今天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2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服务百姓民生、融入社会治理的作用,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走访慰问伤残退役军人、听力筛查服务进社区活动。

    学雷锋
    走访慰问伤残退役军人
    “绿马甲”们进社区、进街道,把一件件饱含暖意、充满爱心的慰问品送到退役军人和军属手中。作为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的志愿者,他们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走访慰问活动,但因为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大家的动力更足,使命感倍增。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与优抚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对他们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向他们承诺“若有难,召必来”。
    此次走访慰问伤残退役军人活动由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发起,得到了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6位伤残退役军人,发放慰问品共计4800元。
    学雷锋听力筛查服务进社区
    今天,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的另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这里,他们与济南惠耳国际听力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30余名退役军人进行听力筛查。
    志愿者们配合技术人员为到场的每一位退役军人采集听力病史,进行听力筛查,记录听力情况。当老人出现紧张的情况,志愿者们耐心解释沟通、积极宽慰,让老人倍感亲切。
    “听力健康关爱行”公益项目以预防退役军人听力障碍,促进退役军人听力健康为目的,由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协调济南惠耳国际听力中心,为65岁以上的听力障碍退役军人提供听力健康筛查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将免费验配助听器。目前,已在槐荫区、市中区、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等区县完成筛查132人。
    雷锋月里学雷锋,雷锋精神永传扬
    作为山东省首家以退役军人为服务对象的公益慈善组织,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明确、立意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雷锋、做雷锋的热潮,引导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彰显蓬勃的公益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寿光农商银行党委党建共建暨“拥军创业贷”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一颗火种,点燃一城拥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