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一颗火种,点燃一城拥军热情

来源:聊城日报  时间:2021-03-15

     3月5日,聊城市高新区举行“百行联动合力拥军”启动仪式,首批10家拥军店集中挂牌亮相,成为高新区引领社会形成拥军优属氛围的风尚。

    “优抚对象可凭证享受优惠”……在中华路南首,商户门店上悬挂着的“拥军店”金色牌匾格外引人注目。高新区首批10家“拥军店”,品牌种类丰富,包括精良口腔、时尚贵族美发沙龙、广饶驴肉等,涵盖了餐饮、医疗、住宿等多个行业。在“拥军店”,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8.5—9折优惠。
    “我本身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次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高新区对军人的认同与尊崇。”挂牌现场,精良口腔负责人高连宏激动地告诉记者,当他接到高新区社会事务协调管理中心下达的关于自愿加入“拥军店”的通知时,便第一个报了名。“能加入到高新区‘拥军店’的队伍中来,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耀,同时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会拿出最优惠的价格、最优质的服务,回馈我们的军人军属。”
    为全面提升高新区社会化拥军水平,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处处感受到关爱,高新区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工作目标,不断整合拥军资源,以点带面汇集社会化拥军力量,创新采取“百行联动合力拥军”等形式,全面提升社会化拥军水平,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价值导向和良好氛围。
    “高新区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按照全年的工作思路,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便启动了‘拥军优惠门店’征集活动,广大商户积极性很高,前期有3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最终我们通过走访的形式,筛选出标准高、客流量大的10家门店为高新区首批‘拥军店’。”高新区社会事务协调管理中心主任何军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还将继续评选,持续拓宽社会化拥军领域,不断扩大‘拥军店’队伍,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拥军优属服务中,让每一位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时时处处感受到尊崇和关爱。”
    社会化拥军是新时期双拥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据介绍,高新区将于4月底之前全面推开“百行联动合力拥军”活动,为双拥企业、“两新”组织等授牌匾,签订双拥服务协议书,开展双拥志愿服务。让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边防军人等形成制度化,列出时间表,建好服务档案。在辖区企业、银行、商场、超市、酒店、加油站、社会组织等悬挂拥军企业、拥军店、拥军站牌匾,建立起社会化拥军行业目录、统一签订协议,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双拥新格局。
    “下一步,我们要把‘弘扬拥军优属氛围,维护退役军人权益’作为社会事务协调管理中心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严格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高效推进社保接续工作,全面提升军民融合水平,做好老兵信息采集工作,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应有力量。”何军表示。“百行联动合力拥军”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首批“拥军店”挂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篇:聊城市军休所:召开“女人如花·你最珍贵”漫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