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重温党史军史 服务烈属遗属”活动

来源:网易  时间:2021-03-17

     临近清明,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重温党史军史服务烈属遗属”活动,在学习过程中汲取丰富营养,让先烈的精神遗志得到传承,党组班子成员走近孙育龙烈士家庭、走近王化凤烈士家庭等,下步还要走进更多“三属”家庭,通过“结对子”、投放联系卡等方式与烈遗属加强联系,以便随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以史为镜,可知兴替。海州区结合建党100周年与清明寄哀思的实际,安排专项资金与专门力量,对照国家省市各个历史时期下发的“三属”名单开启服务行动,通过一封家书忆深情,一次走访暖人心,一句承诺解急难的形式,让全区30名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放心开心暖心,让他们明白党史与军史上曾经有烈士们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委政府并没有忘记,把关心关爱及时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据悉,海州区革命烈士及纪念设施资源较多,有青龙山革命烈士陵园、板浦镇苏光烈士墓、苏光故居、二女杰雕像、秋园抗日战争纪念墙、抗日战争遗留炮楼等设施7处,安放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与保卫国家和平的牺牲烈士遗迹和遗物达200余件,常年承担着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清明祭扫、国防日参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瞻仰任务。
    今年,为浓厚建党100周年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维护专项行动,力争在全市打造烈士纪念设施样板,并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三进”活动,即利用图板巡展的方式进校园、进社区、进街道深化党史军史和英雄事迹,激励更多人追梦新时代、争当奋斗者。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律一体 武法相彰
下一篇: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共叙拥军爱民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