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市军休所扎实推进军休干部长期护理保险保障工作

来源: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4-06

     为有效保障军休干部长期医疗护理和日常生活护理需求,市军休所将军休干部长期护理保险保障工作,列入2021年军休干部医养结合重点工作。近期,联合长护险定点机构,上门为42名军休干部(含军休干部遗属)办理长护险机构初筛初评,为符合条件的11名军休干部和5名遗属提交了长护险网上申报。

    目前,评估专家小组现场评估、集体评审等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中。经鉴定机构认定通过,除去长护险85%的报销保障外,市军休所将托底保障保险报销比例之外的15%的费用,一定程度减轻了军休干部及遗属家庭负担,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市军休所70周岁以上军休干部达37人,占总人数的30%,高龄、失能、失智老人越来越多。为更好推进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市军休所开通军休干部就医就诊绿色通道,常态化开展上门医疗巡诊和健康知识讲座,并为军休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基本实现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切实增强了军休干部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佘春明 宋永祥 张兆宏 张月波参加
下一篇:“英烈面孔——建党百年 致敬革命先烈” 公益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