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老兵军营讲党课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4-2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官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保家卫国的初心使命,4月22日上午,92岁抗战老兵景以绥、“扑火英雄”吕国栋走进广饶武警中队,讲述亲身经历和所感所悟,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景以绥,1945年参军入伍,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莱芜战役、泰安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福厦战役。回忆起解放战争的情景时,景老很激动,“当时条件异常艰苦,甚至几个月都洗不上一把热水澡。身上长满疥疮、虱子,有时候一天也吃不上一顿饭。但身为共产党员,带领战士们开展战斗却没有一人叫苦。”他勉励在场的武警战士们,“作为共产党员,就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坚定信念,把工作干好。”
    吕国栋,1999年参军,200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在参加黑龙江省跨境灭火战斗中英勇负伤,被国务院扑火前线总指挥部授予“扑火英雄”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回忆起战斗场景时,他说“我是报务员,在扑火过程中,火场风向突变,我们66名森林武警被大火包围,所有战士们的生命都在我的手里攥着,但是电台受损,我用手持机向指挥部报告火场情况,为受伤人员的营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但在此期间严重烧伤,截去了8根手指。”他激励战友们,“好男儿志在四方,好男儿就要报效祖国,我们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志士的红色精神,立足岗位,为祖国站好每一班岗。”
    在场的官兵无不深受感动,武警战士夏江平说道,“今天这节党课让我感受到了保家卫国的军人风采、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将党员的赤诚铭刻于心,更深入地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 “红色经典•书香润心” 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篇:“手拉手,帮战友”退役军人画家公益笔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