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让我们共同聆听志愿者的心声

来源: 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  时间:2021-04-29

     志愿号角,吹响必应。

    在关爱退役军人的道路上,
    永远少不了一抹绿色的身影。
    走访慰问、社区筛查、入户排查,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爱的传递者,
    为陷于困境的退役军人驱散阴影,
    送去光明与温暖的阳光。
    同时,
    在服务中感受给予的快乐,
    在奉献中实现自我的价值。
    让我们一起来,
    聆听一线服务者的动人心声。
    我是一名从军20多年的退役军人,获悉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有幸参加了几次为失聪退役老兵配送助听器的活动。
    时光荏苒,似水流年。当我看到面前一个个耄耋老人时,脑中不由浮现军旅的时光。曾经的他们风华少年,身姿挺拔,神采奕奕,为民族解放国家安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身上的绿军装记录着他们军旅生涯的时时刻刻。今天他们老了需要家庭的温暖和照顾,更需要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其实他们的要求很低,你搀扶老人他会还你会心的微笑。给我记忆犹新的一次是当志愿者为一位老人匹配好了助听器的时候,老人激动不已,发自内心地大声呼喊:“共产党万岁!”,现场掌声响起。此时此刻感受到的是感动与自豪,作为一名退役老兵有幸加入以关爱退役军人为主题活动的志愿者,能为老战友、老首长尽到自己力所能及义务,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
    ——迟浩煜
    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我了解到好多老兵因为在部队时的工作多多少少的造成了耳聋,我们这个基金会无偿的帮助了他们,让他们在未来的生活质量提高一下,我感到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广泛动员老将军、退役军人、社会爱心人士、在校大学生组成近千人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基金会各项公益项目的开展。组建了一支由老将军、老领导和社会知名人士组成的“特殊”的志愿者服务队,以博爱之心传承家国情怀,助力公益事业;组建了一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上门式”“面对面”为退役军人送温暖、送服务;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大学生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培养爱国拥军、情系国防的精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带头作用,分别组建了一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和一支由退役军人担任司机的爱心志愿服务车队,提供日常生活、就医、救援等应急保障服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340万元进入了14名退役军人的“创业口袋”
下一篇: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推进军休老旧小区幸福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