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民融合

印象·退役军人 | 军民鱼水情 共拥新时代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8-24

          泉城济南,“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作为济南市驻军大区、兵员大区、优抚安置大区,市中区有着双拥共建的有利条件和光荣传统,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赢得了广泛赞誉,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被评为“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1.webp.jpg


  近年来,市中区全力支持驻军驻训部队练兵备战,为驻区部队解难题,解决驻区官兵“三后”问题。创建全省首家军营社区,让军人军属享受到便捷的社会公共服务。按时申报、足额发放未就业随军家属生活补助。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强区优势,以优质的教育资源解决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真正为驻区军队和军人军属排忧解难。


2.webp.jpg


  市中区积极落实安置政策,精心举办军转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岗仪式,组织举办各类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专场推介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的关键一步。


3.webp.jpg


  一系列措施切实落地执行,彰显着市中区的品质和温度,也激励着退役军人回馈社会。疫情期间,全区两万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突击队”荣获“山东战‘疫’十大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成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唯一荣获此殊荣的集体。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中区在党的引领下,将双拥工作砥砺前行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征程上,以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深厚伟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色沂蒙情,军民一家亲”宣讲活动
下一篇: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