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一对一”服务!青岛建立信息库助推退役军人就业

来源:半岛网  时间:2019-10-08

10月7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协助解决就业问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通过到企业走访、与军转干部座谈等形式,了解军转干部的个性化需求,并适时推出预约上门服务,这是“一对一”就业专项服务继现场招聘、远程视频面试之后的又一项新举措。截至目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建立2700多名退役军人求职需求信息库和150多家企业用工需求库,通过精准分析需求、量身指导、定向推荐,促进退役军人快就业、就好业。

 

日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到退役军人齐先生的电话,齐先生系2017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想要找个合适的工作岗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经分析匹配退役军人岗位信息库,最终筛选出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在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齐先生来到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进行面试。通过现场洽谈对接,齐先生对企业的文化和运营模式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的预约上门服务表示认可和称赞。

 

每年9月份是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集中返乡报到的时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抢先抓住报到时机,靠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开展精准就业服务提升行动,邀请招聘企业进驻服务大厅,现场为退役士兵提供60个辅警岗位,有20名退役士兵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退役前,我还在为找工作而发愁,没想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如此到位,想军人之所想,把工作岗位直接送到报到现场,当天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张先生表示。

 

据悉,针对退役军人求职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不对称、退役军人学历技术与企业招聘岗位匹配度不高等问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把功夫下在平常、放在台后,截至目前,已建立2700多名退役军人求职需求信息库和150多家企业用工需求库,通过精准分析需求、量身指导、定向推荐,促进退役军人快就业、就好业。

 

据介绍,自7月份推行“一对一”就业专项服务以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组织11场“一对一”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先后邀请北京外企青岛公司、正大集团、京东集团等13家大中型企业参加,71名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参加面试,其中20人已正式就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爱心志愿者自愿组成 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
下一篇:烟台市退役军人艺术团深情表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