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3度”温暖优抚对象

来源:中国山东网  时间:2020-07-02

   莒县有各类优抚对象近8万人,占全县人口总数的7%,是名副其实的优抚大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坚持“走访有温度、慰问有厚度、关爱有深度”的工作理念,积极进取努力有为,贴心为广大优抚对象做好服务。

  坚持走访有温度。日常走访时,不流于形式,不应付将就,不是水过地皮湿似的到优抚对象家中转一圈拍个照了解下情况就走,而是诚心诚意地地带着粮米油面、衣物等生活物资,给他们送去温暖,和他们坐在一条板凳上问寒问暖,让广大优抚对象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新时代优抚事业发展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过点滴的帮助关怀使他们享受到作为优抚对象的尊崇。自2018年12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在日常走访中共给1750名优抚对象带去了价值6余万元的油粮米面走访物资。
  坚持慰问有厚度。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部分优抚对象的温饱问题都已基本上达到小康水准,但他们对教育、医疗、环境、法治等方面的美好生活期待日益增长。为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时俱进,对慰问活动提档升级,不停留在老思路、老办法、老方式上,努力在丰富内涵上下功夫。慰问时和广大优抚对象长交流、深沟通,通过啦家常交心,切实了解掌握他们所需所要,提取共性与个性问题建档立卡,对通过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能即行解决的,督促协调相关单位部门立刻解决,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向上级及时反馈汇报,争取从上级层面出台制度或者形成解决问题的机制,帮助优抚对象解忧帮困和谐发展。去年以来,通过慰问了解到孤寡优抚对象无帮扶联系人、老复员军人减员快、退役人员就业难等共性问题3个,个性问题132个。
  坚持关爱有深度。对优抚对象面上的问题,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协调出台制度措施等,长久深入地为优抚对象服务。对全县22名孤寡优抚对象,在征求本人意见基础上,想到敬老院的协调保障入住“光荣间”,意愿分散居住的,从乡镇街道村居服务站确定帮扶联系人,明确责任搞好看护照顾。针对老复员军人减员快的情况,在协调县级医院为他们定期查体的情况下,抢救性挖掘保护他们的英雄事迹,让他们大公无私、英勇顽强的精神成为年轻一代学习成长的榜样力量。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的问题,迅速协调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免费让有创业愿望的退役军人入住,在水电等方面优惠照顾。创业孵化基地成立半年来,已有12名退役军人入住成立了公司。退役军人柳荣杰2008年退役后,因家庭原因发生了精神方面的疾病,由于长期住院导致生活极度困难,回家后也无人照顾,去年底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情况后,经其家人同意,协调日照白求恩医院给予长久入院治疗照顾,一切费用减免,既给家庭减轻了负担也更能有利于其病情的治疗康复。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邑县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
下一篇:博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营造双拥创城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