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好“八个一”组合拳,强力推动双拥工作提效升级、换档加速

来源:中宏网山东  时间:2020-09-16

    为落实省厅《关于加强和规范退役军人精准服务数据采集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退役军人精准数据采集工作,军休一所高度重视,快速动员布置,启动“一对一联系军休干部”及网格化管理渠道,职工全员参与,仅用3个工作日全面完成本次信息数据采集工作。

    9月11日上午,军休一所接到七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布置的退役军人及遗属精准信息数据采集任务。由于时间紧,所领导立即商讨工作方案,决定动员全体职工按照“一对一联系军休干部”及网格化管理渠道,把信息采集表送到老干部及遗属家中,指导帮助完成信息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上,陈永玉所长提请大家正确认识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建档立卡,是为上级制定针对退役军人的各种优惠政策,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运营和有效管理,奠定基础。刘慧副所长安排了具体工作。
    会后,工作人员立即展开工作,按照军休一所联系户制度确定的人员负责范围,点对点联系,确保“网格全覆盖”,保证每个退役军人、每个家属均被联系到,实现信息数据全采集,做到“一个不漏”。采集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查找档案、工资填写信息,帮助不能回济的老干部电话记录填写及上门送、取采集表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如何稳定军心、温暖退役军人?如何推动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创新发展?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创新思路,数措并举,不限于一时、一策、一域,着力打好“八个一”组合拳,强力推动常态化拥军优属,使莱州双拥工作提效升级、换档加速,给出了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莱州答案。
    打造一个双拥主题公园。将双拥文化和自然景观相融合,在莱州木广场的基础上,投入11万元,建设“莱州市双拥主题公园”,让市民在健身锻炼时徜徉期间,潜移默化地提高国防意识,增进军政军民团结。
    建设一个双拥展览馆。以莱州市玉皇顶抗日武装起义遗址被评为全国第三批国家级抗日烈士纪念设施为契机,通过系统整理烈士事迹、为烈士寻亲、展陈装备和烈士遗物等红色展品,投入20万元,建设了集宣传、教育、展览为一体的莱州双拥展览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重要阵地。
    成立一支双拥演出队。以退役军人和军嫂、兵妈妈为主体,成立了山东省内首支“退役军人双拥演出队”,演出队突出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公益性,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筹措资金30万元,莱州市有关领导重点走访驻烟、驻莱部队和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各镇街、部门单位普遍走访,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重要节日走访的基础上,建立走访台账,建立常态化走访慰问、帮难解困等工作机制,让党和政府的温暖都能第一时间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集中兑现一次奖励金。敲锣打鼓、披红戴花,高规格召开表彰大会,为全市56名立功现役军人父母戴红花、披授带,集中发放奖励金13万元,一人参军,全家光荣,通过仪式,让现役军人家属真正感受到荣光。
    举行一批爱心企业签约活动。先后与爱尔眼科医院、莱州宾馆、德裕昌药店、电商物流产业园、三联家电有限公司、潍坊滨海科创园等21家企业单位签定就业创业和拥军优抚协议,引导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推出面向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实实在在的崇军惠军措施,形成了全社会齐拥军的浓厚氛围。
    建设一处“军人驿站”金融服务区。与中国工商银行莱州支行合作,在支行设立军人服务站,在所属网点设军人驿站,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享受贵宾服务。同时,在支行建设了600平方米的红色文化展厅,设立老兵茶室、军属小屋、军人理财室、军人党建室等场所、设施,提供了一个活动有场地、困难有帮助、创业可扶持、心灵可停泊的温馨港湾。
    组织一次志愿公益活动。今年建军节当天,组织部分现役官兵、退役军人和爱心企业,开展了为市民义诊、理发、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收获广泛好评。在此基础上,积极培育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涌现出一大批法律服务员、老兵调解员、文艺宣传员、义务巡诊员、企业辅导员等服务双拥工作的新“八大员”,极大丰富了双拥内涵,全市上下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氛围日益浓厚。的行为,受到了军休干部们的欢迎。截止今天,全部收回信息采集表,顺利完成该项数据信息采集工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军休一所完成退役军人精准数据采集
下一篇:退役不褪色 转岗立新功 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