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冠县:“三遍访”解难题

来源:聊城日报  时间:2020-09-16

    近日,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军嫂走进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工作人员赠送锦旗。今年64岁的退役老兵范立成,退休之后发现未全部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致使他无法办理退休职工医疗保险,他一时犯了难。

    “三遍访”活动中,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范立成的情况后,多方协调,帮老人办理了相关手续,范立成享受到了退休职工医疗待遇。“‘民情书记’了解到我的情况后,马上和县医保局、财政局、民政局协调此事,一星期就解决了我的问题。”范立成高兴地说。
    军嫂杜南南作为随军家属,长期和丈夫在部队生活,而孩子和爷爷、奶奶在冠县生活,由于夫妻二人在冠县没有房产,导致孩子无法在城区入学。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情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相关军属优待政策,多方协调,为杜南南一家解决了难题。“我因为孩子上学的事专门从石家庄赶回来,没想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很快为我们解决了问题,这样,我们夫妻二人在外工作也放心多了。”杜南南告诉记者。
    根据“三遍访三评议三提升”要求,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派14名精干人员组成“民情书记”服务队,服务队队员分别深入店子镇野马庄、西化村、小近村、赵家庄、东孔村、西孔村开展“三遍访”活动。“对收集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由服务队协调当地解决;需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的,将问题上传到12345市民热线平台统一转办,不让百姓多跑腿。”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民情书记”宫宁表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不褪色 转岗立新功 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座谈会
下一篇:高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动“三遍访”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