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济南历下龙洞街道:建好退役军人的第二个家

来源: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  时间:2020-11-24

    近年来,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真诚关爱关心退役军人,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努力增进辖区内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让服务站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

    业务办理一站搞定
    自龙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办公场所由原来20平扩建到300平,体系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2019年7月,街道及辖区16个村居服务站按照退役军人体系建设“五有”标准全部挂牌成立,2019年11月,退役军人服务站新站正式成立,由办公服务区、文化活动区、标准化档案室三大功能区组成,充分和街道党群(便民)服务中心融合发展,为辖区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了让退役军人少跑腿,退役军人服务站精简办事流程,采取优质服务措施为退役军人提供便利。一个柜台,一个工作人员,业务的办理无需东奔西走,也没有繁琐的步骤,一站式的贴心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便民服务细致入微
    如果前来办事的人比较多的话,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专门设置了等候区域,区域内除了基础的桌椅,还有关于国家最新政策、补助申请条件等宣传材料,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在等待过程中就能了解相关知识,也在无形中提高了办事效率。
    说到那些无微不至的细节,就不得不说一下服务站创新制作的“光荣之家”立牌。普通的“光荣之家”是钉在墙里的,但是考虑到很多退役军人已经上了年纪,装订不方便,加上装订会对墙面造成破坏,龙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制作了“光荣之家”立牌,摆放简单、不会破坏墙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如果有想要装订牌子的退役老兵,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也提供了上门安装服务。
    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沿着服务站一直往里走,有着长约44米的长廊,长廊内有着退役军人书画室、退役军人阅览室、退役军人文艺室,阳光透过长廊一侧的玻璃,铺洒在地上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个活动室内设施一应俱全,随时准备迎接退役军人们的到来。书画室内已经陈列起了琳琅满目的作品,阅览室也存放着众多书籍作品,文艺室正在完善中,将来活动室中人来人往,肯定是一番热闹的景象。
    今年8月底,龙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军歌嘹亮”退役军人志愿者文艺宣传队,这里真正成为了展示退役军人精神风貌、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集结地,也给辖区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身精神风貌的平台,得到了辖区退役军人的强烈支持。
    “退役军人有文艺演出的需要,我们就会为他们提供活动场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负责人说,接下来,“军歌嘹亮”退役军人志愿者文艺宣传队也将活跃起来,用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鼓舞退役军人。
    下一步,龙洞街道将继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量,用心、用情、用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为“大美历下”贡献优质的“龙洞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市组织集中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下一篇:汶上县郭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示范型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