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长清区举办2020年退役军人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0-11-24

    为帮助退役军人做好角色转换、搞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能力素质,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变,11月19日—21日,长清区在山东交通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2020年退役军人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山东交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梁伟,区政府办副处级领导干部马德刚出席仪式并讲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军主持并动员。全区2020年退役军人,各街镇分管领导及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富群商业、中海物业等签约单位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仪式。

    梁伟书记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向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誉的广大退役军人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退役军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李洪军在动员讲话中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遵守学习纪律,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继续发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在新的征程中,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马德刚讲话中指出,主旨是“以良好的心态开启新生活以良好的状态开始新工作”,从耳熟能详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到身边的全国劳动模范文昌街道西李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杰,山东省双十佳兵支书万德街道拔山村刘绪生,以及发展钙果产业、从20亩发展到省内外3200亩的军创团队李述平等退役军人创业的故事,激励退役军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实现人生精彩。
    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富群商业等12家单位介绍企业发展的情况,指导退役军人职业发展规划,分享创业就业经验。为期三天的培训分别就当前就业大趋势及用工需求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及职场中应当具备的良好素养,以及金融、税务支持退役军人相关优惠政策等培训内容进行授课和宣讲,同时邀请我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交流就业创业心得,11月21号进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都可以来参加招聘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市夏津县构建“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提高县域网格化治理水平
下一篇:微山县驩城镇举行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