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点赞!甸柳新村街道让退役军人的尊崇叫得响看得见摸得着!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1-14

     2019年12月,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这个年轻的机构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在全街道2600余名退役军人的关注中,坚持“姓军为兵、兵至如归”的理念,勇担使命,竭尽所能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系列举措凝聚了人心、温暖了兵心,被广大退役军人亲切称为“初心驿站”。一年过去了,“初心驿站”为辖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做了哪些实事?又带来了怎样的新变化?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答卷。

    成立济南市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联盟;建成1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8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覆盖率达100%;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率、满意率100%;完成2600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为2600余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在这一个个荣誉和成绩的背后,是服务站擎起党建龙头,稳定“军心”系列举措:接收保险接续档案资料130份。
    是坚守“初心”用心服务的写照:元旦春节期间重点走访慰问50户现役军人家属和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慰问品(金)2万余元,并帮助退役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97件,救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5户,发放救助金5.2万元;为90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一次性救助金54万元;为11名退役士兵公益岗申请发放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补助金23.2014万元;为4名现役军人发放义务兵优待金15.5632万元;;为110名企业军转干部发放春节走访慰问金共计21.44万元;为4名优抚对象申请医疗救助共计8000元;为辖区19名烈士遗属发放慰问金9500元;为辖区5个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4个三等功、1个优秀士兵)送喜报及慰问金9000元;为辖区13位抗美援朝老兵发放纪念章、慰问金2.6万元。
    更是提振“兵心”营造尊崇氛围的创举:形成了街道—社区两级服务网络,推进服务模式从“有形”向“有心”转变……
    这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不断推动服务站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真正把初心驿站建成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锤炼、打磨出退役军人服务的“甸柳样板”,让温暖直达退役军人心坎。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市高新区黄屯镇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退役军人之家
下一篇:坚守“初心”——坚持需求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