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庆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4-14

     为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在全县积极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尊法、学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庆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培训学习,传达普法精神
    为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维护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庆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集中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悟透《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内容实质。
    深入基层,走进大街小巷
    发动乡镇服务站志愿者入户走访讲政策,向退役军人就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等政策规定详细解读。让《退役军人保障法》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退役军人中。同时围绕老兵关注的热点和疑点问题,详细登记、耐心解释,并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解读政策,做好后续跟踪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退役军人和家属讲解《退役军人保障法》中涉及的优惠政策、就业创业、抚恤优待和军人权益保护等内容。退役军人陈广民非常激动地说“我当了3年的兵,回家后一直怀念那段当兵的日子,现在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政策和待遇越来越好了,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抚恤。”
    下一步,庆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系列活动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退役军人保障法》知晓率,加深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理解,努力在全县营造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关心优待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诸城市南湖区: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禹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清明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