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之窗

学党史知使命 助力老区发展 临沂老促会走进沂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1

 1-800

  山东省老区网讯  514日,临沂老区建设促进会走进沂南组织开展学党史、知使命、干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

 

  临沂老促会会长颜廷瑞、执行会长刘文宝、常务副会长郑发祥和副会长王惠君、刘芯宇,沂南县政协主席刘正生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薛彦明出席活动,各县区老促会会长、秘书长和临沂老促会部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

2-800

3-800

4-800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该馆是山东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它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政权建设”为主题的纪念馆。展馆分为“抵御外侵、奋起抗战,联合各界、民主建政,施政为民、团结抗战,艰苦奋斗、公仆风范,夺取胜利、走向辉煌”等五部分,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创建抗日民主政权的重要战略价值,展现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施政、巩固、发展的辉煌历程。

 

5-800

6-800

7-800

  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该馆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该馆以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伟大的红嫂精神。该馆被中央和国家部委及省 、市、县等100多个部门和单位,确立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公务员公仆意识教育基地、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与会人员并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色信仰,砥砺初心使命。

8-800

  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发祥传达了中共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家进行了座谈讨论。

 

  薛彦明在致词中指出,临沂老促会:“学党史、知使命、干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在沂南举行,是上级领导和各级老促会对沂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衷心希望继续关心沂南各项事业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沂南、推介沂南、关心沂南,共同为沂南的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贡献力量。

 

  颜廷瑞在座谈会上指出,开展学党史、知使命、干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9-800

  颜廷瑞强调,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老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老区建设服务",汲取党史力量,弘扬奉献精神,传承发扬沂蒙精神、红嫂精神正能量,把精力聚集到干实事、开新局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在沂蒙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助推临沂老区建设和老促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各级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部门,各位理事会员,一是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力;二是围绕国家、省、市老促会的重点任务发力;三是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发力,办实事;四是围绕为理事会员、为企业服务发力;五是围绕弘扬老区精神、弘扬沂蒙精神发力;六是围绕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班子、队伍素质发力。各级老促会要牢牢把握老区工作的正确方向,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沂蒙精神,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和考察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助力推动“双招双引”、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加老区开发建设,为大美新临沂建设和老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0-800

    与会人员在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合影留念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参观活动
下一篇:淄博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总结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