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真情花开香自来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2-26

    大年初七,博兴县乔庄镇魏家庄村脱贫户王志全一家早早来到村头,不断地朝县城方向的路上眺望着,他们在等待着县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盛杰的到来。

    “如果没有盛主任,我的家庭也就没了希望……”这是贫困户王志全对笔者说的一句心里话。他由衷地表达了扶贫政策的盛赞、对帮扶干部的感激。盛杰从2016年与王志全一家结成救助对子,经过2年努力让他家实现了脱贫。如今,盛杰又调整到另外的村子扶贫。在新年上班第一天,盛杰特意领着女儿盛婧如带着学习资料、笔记本和衣服看望王志全的2个孙女,让女儿与老王的孙女建立帮扶对子。
大难时刻伸援手
  
    2015年秋天,王志全的儿子因病去世,撇下一个6岁和一个刚满周岁的两个女儿。他们家光给儿子治病,就花去了20万元。当时,儿媳王建美只有30岁。儿子的去世,给全家带来了天大的不幸。让年近六旬的王志全深感生活的无望,甚至曾抱有过一走了之的轻生念头。在这危难之际,县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盛杰担负起了王志全一家的帮扶工作。盛杰入户后,深入细致的与王志全交谈,并给予儿媳王建美热情的安慰和鼓励。他随即往返近百公里给王志全患病的妻子请来医生详细诊治并购买药品。还与县人武部领导一起协调县城医疗单位,共同商议贫困户王志全家的具体情况,并制定人武部、医院、村委三方  帮扶协议,以给予定期、持续的无偿医疗和药品保障。
    盛杰的到来,使王志全一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重振了生活的勇气。
贴心解难办实事
 
    盛杰带领乔庄镇帮扶联系人多次到王志全家里走访了解情况,针对其家庭的实际,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得到了县人武部领导的支持,实施贴心救助和结对关爱,以确保这个家庭不散、不垮。针对王志全家地处县城东北部,临近黄河滩区,地多且周边草地、秸秆丰富的便利条件,为其购买了波尔山种羊,用于进行繁育饲养,以增加家庭收入,同时也可以让精神患病的妻子注意力转向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中。为保证两名学龄孙女安心学习,接受良好的教育,减少家庭负担,通过与镇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对两个子女的学费给予全部免除,并在每学期开学时发给2000元的资助,并为两个学龄孩子购置学习图书100多册,笔记本、作文本、练习册等300多册和部分文具。对儿媳王建美,为其多方联系了适宜在家中手工加工的扶助项目,以使她在不耽误地里农活和照料孩子的情况下增加家庭收入,同时,介绍她到锦秋街道湾头村学习草柳编加工手艺。生活上给予救助支持,盛杰和镇上的干部一起为王志全一家争取适当救济,县人武部每年拨出专项资金给予生活救助和慰问,组织的关怀,让王志全一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去年底,王志全将住了几十年的土坯屋换成了砖瓦房和铝合金门窗,生活变得一天天好起来。
  
融入真情持久帮  
 
    “作为扶贫干部,要真情付出,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关怀!”盛杰谈及对贫困户帮扶体会如是说。
经过2年的帮扶,王志全一家生活虽然好了一些,但还需要持续帮扶。现在,盛杰帮扶的对象虽然调整了,但帮扶王志全一家的步伐却没有停。他经常与家人交流扶贫的感悟与琐事,这些事也深深的感动了妻子和上高中的女儿,妻子说:“他们家庭这么困难、孩子挺让人心疼的,咱们以后就和他们家常联系,多帮帮他们。”春节前女儿说:“爸爸,我放寒假时你要带上我和为两个妹妹准备的新衣服、学习用品,去看看她们,以后我也要尽我的微薄之力为他们这个家庭做些事。”妻子和女儿的支持,给了盛杰很大的感动。腊月二十八那天,盛杰带着年货驱车50公里到王志全家中看望。节假后第一天,他就带着女儿以及学习用品和衣服来到王志全家中,帮助两个孩子学习,商讨生活安排,盘算着今年再办点具体实事。说起盛杰,王志全泪眼朦胧:“多亏了盛主任,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了俺家今天的好日子!”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兵妈妈”尚明香拥军情切十八载
下一篇:光荣人家更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