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光荣人家更光荣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2-25

    “爷爷,我又被学校评为优秀学员了……” 春节前夕,在国防科技大学读大三的孙子邵明天来到爷爷邵泽信的住处,高兴地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家住沂蒙老区蒙阴县垛庄镇古泉村的沂蒙老兵邵泽信,70年来先后将自己的儿子、孙子送进了部队,是一家三代从军的光荣人家。

    今年90岁高龄的邵泽信,在部队戎马17年,参加大小战役战斗50多次,荣立战斗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的左脚小趾被冻掉,1963年响应国家号召复员返乡务农。回到家乡的他,拖着病残之躯,依然关心国防建设,先后将儿子、孙子送进了军营。
    1984年10月,邵老将年满18周岁的儿子邵玉华送进了部队 。把青春中最美好的五年奉献给了部队。2015年,邵泽信的孙子邵明天以高考成绩678分,被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录取,在从军路上追寻着老一辈的军旅足迹!
    祖孙三代都姓军,从军报国竞风流!时下,已是大三学员的邵明天,已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是区队里的骨干。他说:“爷爷和父亲是他永远学习的榜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真情花开香自来
下一篇:“最美兵哥哥”张磊——“我不想让任何一个贫困孩子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