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最美兵哥哥”张磊——“我不想让任何一个贫困孩子掉队”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2-26

    每年的探亲假对于军人而言都十分珍贵。对于滕州籍的兵哥哥张磊来说,2017年这个探亲假显得弥足珍贵,让他激动的不仅是与家人的重逢,更是他又将与资助了多年的寒门学子的“重聚”。

    兵哥哥张磊,籍贯山东省滕州市善南街道王开居,现新疆阿克苏地区某部服役。五年来,他先后从津贴拿出6万余元资助当地东郭镇5名贫困家庭学生上学,并承诺一直资助到他们完成学业。张磊也因此被评为2016年度“最美滕州人”。在张磊的帮助下,五名贫困学生的求学之路变得格外顺畅,用学生的话说,不用担心学费便可以把所有的精力全部用在学习上。从书信和电话中,张磊了解到五名贫困学生的成绩都很好,蒋宝林更是在2016年的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这也让张磊格外欣慰,同时张磊怕孩子在外受难为,张磊又特地又给他邮寄了5000元生活费。
    12月27日这天,张磊早早起了床,他要亲自到超市和市场挑选一些给贫困生的礼物。这天是周三,孩子们都在上学,张磊故意选的这一天,他说,他只想把爱心送到孩子们家里,并不想让孩子们见到自己,因为不想影响他们学业。
     驱车1个多小时,张磊来到了城市东部的一个山区,陆续看望了五名贫困学生的家庭,并为每户送上了2000元的助学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看着孩子们家里的客厅墙上贴满了奖状,张磊感到十分欣慰。
    “作为一名军人,力所能及帮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这些钱都是我平时积攒的津贴,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谈及资助贫困学生,张磊说,每一名孩子都应该享受到平等的教育,他只是尽力在帮这些孩子放飞梦想。
    其实在部队里,张磊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最牵挂的便是这五名贫困儿童。在部队里,他每月省吃俭用,把津贴一点点积攒起来,每年分两次寄给这5名贫困学生。由于身在军营,不能亲自前往,有时便委托自己的哥哥和嫂嫂带着爱心款和礼物逐家送上门。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但一直坚持做好事却不容易。别小瞧水滴石穿的功力,而爱心的捐献就是涓涓细流的汇聚。说起将来的“助学之路”,张磊坚定地说,接下来,他还将继续坚持这条爱心之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帮一些孩子完成求学梦。张磊多年来的无私捐献,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他也正用感人至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军人的“赤子之心、桑梓情怀”和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光荣人家更光荣
下一篇:炽热国防一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