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2-03

       “多亏了王斌兄弟见义勇为,及时挽救了我的性命,否则我就没有了今天!”日前,梁山县韩岗镇宋庄村的村民潘慎增将写有“见义勇为暖人心、无私助人显真情”的锦旗,送给王家王子村退役军人、支部书记王斌表达谢意。

       8月10日晚10时许,王斌开车途径S33省道汶上县崔辛庄西,发现前方一辆轿车与五轮货车发生了严重撞击。轿车严重受损,伤者趴在地上。当时正下着小雨,伤者的血水掺杂着雨水在地面流了一大滩。

       王斌立即蹲下,迅速查看伤情,伤者潘慎增的左臂、左胸伤势严重,呼吸困难。此刻,潘慎增的妻儿已经拨打了120救援电话,正站在一边不知所措地哭泣。王斌果断指挥现场群众展开救援。王斌找来一条毛巾被铺开,将重伤的潘慎增抬到毛巾被上,抬到自己的车上。

       随后,王斌驾车迅速驶向汶上县人民医院,一路上闯了三四个红灯,当到达汶上人民医院时,潘慎增已经昏迷。医生初步诊断为外伤、肺部积液,经抢救后建议马上转院,王斌主动垫付1000多元急救费,又帮助联系济宁人民医院和汶上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对接,待潘慎增父母到达后王斌才离开。医护人员说,如果救援不及时,伤者会有生命危险。

       王斌奋勇救人已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7月,王斌还救助过遭遇车祸的任城区二十里铺镇前寺村孙庆军......

       王斌见义勇为的事迹渐渐传开,身边的朋友、同事都替他感到骄傲,但他很淡然:“我是退役军人,哪有见死不救的道理。”据王斌的朋友们介绍,王斌的见义勇为,缘于他平时的热心肠,他已经习惯了帮助别人,碰到别人有困难,总是尽可能地去帮一把。他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蒙红嫂的革命爱情
下一篇:一首荣军歌 一段老兵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