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许广仁:当时报国心,至今仍满怀

来源:  时间:2019-08-09

许广仁,董集镇前许村人,1953年出生,1970年12月应征入伍,服役5年3个月。退伍后一直在前许村村“两委”任职,为前许村的老少爷们服务了将近40年,直到现在仍然在村委会担任着会计的工作。

 

1971年初,许广仁到垦利武装部领了海军军装,踏上火车,一路南下到达广东省汕头市,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在经过一系列的军队训练后,许广仁被分派到雷达观测站,成为了一名雷达兵。在雷达兵的工作岗位上,许广仁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同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受到了军队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因为许广仁的优秀表现,入伍半年后,许广仁被推荐加入了中国共青团。1973年10月,许广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因为表现优异,应组织要求,许广仁延长了两年服兵役时间,一直到1976年3月退伍回家,结束了5年3个月的的部队生涯。

 

在部队的历练给了许广仁在工作和生活中一直保持优秀的习惯。退伍后不到半年,许广仁就被被推荐加入村“两委”班子,担任村委委员、民兵连长等职务。1999年底,在全体党员大会一致通过的情况下许广仁成为本村第五任党支部书记,在职期间许广仁将在部队中的好习惯延续到村级工作中,勤勤恳恳,一心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做好基层各项工作,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村里老少爷们的一致认可。

 

2005年,52岁的许广仁觉得应该让更年轻的力量充实到村级工作中来,“他们有新想法,有冲劲,更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于是,许广仁服从组织安排,响应政策需要,从本村发展实际考虑,推荐更年轻的许孝军同志接任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职务,自己退居到二线做副书记兼职会计工作。

 

在和许孝军同志搭班子期间,许广仁坚守初心,积极为“两委”班子献言献策,许孝军年轻有闯劲,许广仁年长有经验,他们迅速把整个村集体团结起来,形成了全村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局面,前许村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都进入了快速发展道路。直到2013年许广仁到达了退休年龄,从“两委”的工作上退下来。许广仁被村委会返聘,至今仍从事会计工作。在和许孝军同志搭班子工作期间,他们心有灵犀、配合默契,村里的各项工作在镇上都名列前茅。

 

回头看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和成绩,支撑许广仁的正是17岁入伍时的初心和当时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至今,许广仁不仅坚持在会计岗位上,同时也是政策的宣传员、村民的服务员。平时村民们都忙于生产,村里大部分年轻人在外打工,有一些村里的业务可能需要两三趟的跑。为了给年轻人节省时间,不耽误工作,许广仁都帮他们去做,尽量让他们回来一次就办好。

 

在外打工的时间长了,村民间交流变得少了,许广仁便经常利用大家闲暇时间,把党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及时的传达到每一位村民,又把村民们的问题想法积极向领导们反应,许多老人身体不便,许广仁就上门服务,把各项政策、工作落到实处。

 

   从那个百废待兴的年代走到如今,看到现在的美好生活,许广仁感恩国家,为这个大家庭自豪。当年部队的生活虽还历历在目,许广仁也已满头白发,可他仍然怀揣着那份报国热情,怀揣着那份对党忠诚和那份对人民群众的热爱。他常说“我还要一直为群众们服务下去,做好每一项工作,直到我做不动的那一天。”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王雪亭的故事
下一篇:一位老党员的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