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一位老党员的无悔人生

来源:  时间:2019-08-09

家住河口街道八吕村的董振光老人,今年虽已98岁高龄,但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脸上始终带着慈祥的微笑。回忆起自己几十年来的经历,董振光老人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一辈子跟着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大的光荣。”

 

抗日战争结束后,国共两党的纷争并未结束,中国的老百姓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年轻的董振光便报名参军,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他跟随大部队进行南征北战,为解放全中国与敌人进行浴血奋战,先后到达河南、江苏、山东、东北等地。“在我的革命生涯中,有过顺利有过坎坷,这些考验和锻炼,磨砺了我。”董振光老人说。

 

在战斗中,董振光的革命热情高,工作干劲大,他看着队伍里的党员战斗经验丰富、政治水平高、模范作用好,他也想学先进。部队的教育使他懂得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救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部队中他时刻以党员模范做表率。建国后第二年,董振光老人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投身党的工作。

 

“党员,就要为人民作贡献,一心一意为国家。”董振光老人是这样想的,他也是这样做的。1956年董振光老人光荣退伍,回到家乡后,他积极投入家乡建设中。在带领大家做好日常经济建设的同时,董振光老人还组建了民兵组织,每天进行拉练演习,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由于成绩突出,老人于1960年5月去北京参加了全国民兵代表会议,并受到毛泽东主席亲自接见。

 

1961年八吕村成立党支部,董振光老人担任党支部书记,他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全身心的投入到村里的工作,带领八吕村全体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使八吕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董振光,哪有我们的今天?”这是八吕村村民最朴实的一句话。而他却时常对自己说:“要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董振光老人担任村支部书记16年,这么多年的党性锻炼,它不仅包含着奋斗的艰辛,也包含着成功的喜悦。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告别了战火纷飞和艰难困苦的日子,董振光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到非常知足。虽然腿脚不再像年轻时那样灵活,两鬓早已斑白,但是老人对党的那颗衷心却依然年轻。退休后对于村里的发展,他时刻记在心头,对于村里的支部生活,他也积极参加,对于邻里间的矛盾,他出面调解……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的高尚品德。

 

 “我这一辈子既参加了很多战役,又参与了新中国建设,算是见证了党带领革命、建设、改革的大部分历程。我的一些战友牺牲在了战场上,而我却幸运地活下来看到了这一切。”董振光老人说,从那段岁月走来,从苦到甜,看到如今社会平稳发展,他感到很幸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许广仁:当时报国心,至今仍满怀
下一篇:“沂蒙精神沂蒙兵”万里行活动启动 采访全军临沂籍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