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退役军人张宝辉:见义勇为不留名

来源:中宏网  时间:2020-06-22

   2020年5月29日下午,在招远市温泉路立交桥西100米浦发银行门口,一辆白色货车将一名十三岁男孩撞倒在地,当时受伤男孩昏迷不醒,司机师傅抱着满脸是血的孩子在路上呼救。当时正值下午上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随时可能出现二次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险。此时,正在浦发银行上班的退役军人张宝辉看到了这一幕,立马冲下楼,把受伤的孩子第一时间送到了招远市人民医院,当医生开始救治后,张宝辉默默地离开了。

  事隔几日,男孩的奶奶路桂英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在浦发银行招远支行找到了救她孙子的好心人张宝辉。路桂英特意做了一面“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浦发银行。见到前几天救自己孙子的好心人,路桂英激动万分,向他连连道谢。路奶奶说:“我今天心情很激动,我没有什么送的,弘扬正能量,好人做好事,就得有好报!必须得弘扬这种精神,这个小伙子太好了,做好事不留名。他太棒了,谢谢,再一次谢谢!”

  张宝辉曾在上海消防部队服役12年,2018年转业安置到浦发银行招远支行,是一名退役军人,服役期间曾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6次,优秀士兵5次。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来到浦发银行以后,在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受到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退役军人张宝辉虽转变了工作岗位,却始终不忘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春留部队 热血献社会
下一篇:退伍不褪色 惠民县孙武街道64岁退伍军人飞身跳河勇救落水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