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退伍不褪色 惠民县孙武街道64岁退伍军人飞身跳河勇救落水男子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06-24

   

       64岁退伍老兵袁培彦

  近日,在惠民县法院南门公园附近一中年男子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孙武街道64岁的退伍老兵袁培彦听到呼喊声后,纵身一跃跳入护城河中将落水男子救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事发之时,正在法院门口护城河公园看孙子的袁培彦突然听到有人在湖城边大声呼救,他赶忙跑到河边一看,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水中挣扎,身子逐渐下沉,眼看着只露出两只手了。千钧一发之际,袁培彦来不及思考,迅速扔下手机、脱掉鞋子,一头扎进了河里,拖着落水的男子,奋力游向岸边。由于救援及时,落水男子并无大碍。
  据了解,袁培彦是孙武街道城隍庙街人,作为一名老退伍军人,他终坚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无论是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中,他始终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的铮铮铁骨,用他的坚韧和沧桑,绘制出退伍军人的古道热肠,为群众树起了学习的榜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张宝辉:见义勇为不留名
下一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作稳:退伍不褪色 疫情防控中的“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