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退伍老兵多年义务为环卫工人理发

来源:舜网  时间:2020-07-14
  一个推子,一张围布,一把椅子,虽然工具和设施有些简陋,但“理发师”的技术却是“不凡”。只见他将手中的围布轻轻一抖披在保洁员身上,拿起推子,随着碎头发落地,一会儿工夫头发就理好了。保洁员照了照镜子,非常朴实地说:“这下利索了,谢谢于经理!”
  保洁员口中的“于经理”就是市中区四里村环卫所波普项目部的项目经理于成华,今年46岁的他是一名党员,有过当兵12年的经历,2017年到市中区城管局波普中标服务公司工作。“原来当兵的时候我们就互相理发,看见我们所里的环卫工人头发长了也不舍得去理,休息的时候我就把他们喊过来给理理。”为了方便给环卫工人理发,他自己买了推子、剪子、梳子等理发工具。“这些都不贵,就是觉得不好使的时候上上油就行了。”
  “于经理经常义务给所里的环卫工人理发,我觉得特别好,既解决了环卫工人‘头’上烦恼,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市中区城管局四里村环卫所所长杨曰花说。“保洁员整天起早贪黑非常辛苦,我作为一名党员能为他们做点儿小事,很开心!”于成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兵”朴实的为民情怀,也展现了新时代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抗疫榜样丨济南公安治安支队毕监康:逆行中的逆行者
下一篇:退役军人武光军 青山绿水中的乡村振兴梦